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不满裁撤“陆委会”称不打算为此事妥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行政院”日前在组织改造中,将“大陆委员会”裁撤掉,引发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高度不满。蔡认为,两岸的关系要有“机构式的思考”,借由这样的机制将不同人的思考形成可以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虽然个人也可以制定政策,但这样风险会很大。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在日前的“政府组织改造案”中决定裁撤“陆委会”,将其
并入“行政院”,在这个过程中“陆委会”仅被告知,这让蔡英文不满。

  蔡英文昨天参加一项座谈会时说,两岸关系被高度政治化,需要专业的人去处理,要有“机构式的思考”,才能排除个人偏好的影响,借由这样的机制将不同人的思考形成可以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虽然个人也可以制定政策,但风险会很大。

  她表示,处理两岸关系绝不是意识形态或个人偏好的问题,需面对现实、务实、专业的处理问题。

  蔡英文也坦承,确实有人跟她说明过这件事,但这个决策在过程中的确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陆委会”没有被咨询,这件事情应该还有思考的空间,因此她不打算妥协。(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