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渔船误闯俄罗斯海域遭炮击 目前人员均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渔船“成辉号”21日在千岛群岛附近海域遭到俄罗斯海巡队攻击,目前知道船上人员都安然无恙。

  据报道,“成辉号”在千岛群岛南方因为误入俄罗斯海域,遭到俄罗斯海巡队开火。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说法,当时海巡队发现了一艘不明渔船,也就是“成辉号”,他们试着以俄文、英文和中文进行呼叫,不过都没有响应,“成辉号”反而加速往国际海域行驶,在经过18个小时的追逐之后,俄罗斯空军下令对船只周边区域开火,只是“成辉号”依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最后朝船上的机械设备开炮,俄罗斯海巡人员才得以顺利上船检查。

  俄海巡队指挥官乌铎维伽科说:“当我们登船的时候,船员都穿上了救生衣,试着要跳到救生艇。”根据俄罗斯海巡人员的说法,他们在船上发现了将近2百吨的非法鱼获,价值大约为30万美元。目前他们正准备就此进行起诉。

  据悉,“成辉号”船员分别来自台湾、大陆、越南以及菲律宾,目前知道都安然无恙。(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