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军区司令请辞人大职务 兼职不利履行职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黎明 通讯员 任宣) 昨天上午,广东省各界在省委礼堂隆重集会,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25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也于昨日召开,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吕德松向会议提交辞职报告,他表示,由于兼职过多既不利于做好本职工作,也不利于履行人大职责,因此
申请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等职务。

  今年7月上旬,中央决定,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吕德松同志任中共广东省委委员、常委;8月9日,吕德松同志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请求。他在辞职报告中提到,他是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系十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今年7月上旬被增补为中共广东省委委员、常委。考虑到军队工作任务比较重,兼职过多既不利于做好本职工作,也不利于履行人大常委会委员职责,为此,他申请辞去在省人大的职务。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委主任何顺民对此表示,根据有关规定,经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同意将吕德松同志的辞职报告和接受其辞职的决定草案提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据省人大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兼职过多而提出辞职的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在省人大历史上确实还不多见。

  前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就曾表示,人大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常委会很多成员兼职太多,大家平时都有本职工作,比较忙,有时候人大开会或组织视察、检查时常有人提出请假。

  他认为,现在兼职委员太多了,应该增加一些专职的常委,专职做人大的工作,特别是增加一些具有专业知识的常委进来,如财政方面的人才,可以专职负责预算监督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