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爆冷 奥运银牌得主入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由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领军,进行中央提名审查工作会议,就符合不分区“立委”76位提名资格者做最后确认与整理,最后确定的不分区“立委”名单大爆冷门,“立法院”正副院长王金平、江丙坤分列第一、二名;奥运跆拳银牌选手黄志雄以黑马之姿排名第三。另外,新党推荐的前北市交通局长曹寿民顺利排名第十二。这份名单预定22日上午送交中常会核备,9月25日送国民党四中全会行使同意权。

  不分区“立委”方面,蔡正元指出,国民党预估安全名单为14人,除“立院”正副院长王金平、江丙坤(连任)分列一、二名外,黄志雄更以青年代表之姿,一路过关斩将,经表决无异议一致通过闯进不分区名单第三名。

  第四名为妇女、学术财经代表李纪珠;第五为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第六是台北县农会事长白添枝;第七是妇女代表黄昭顺(连任);第八是“立院”党团书记长、学术法政类代表黄德福(连任)。

  第九是“大选”期间连战头号辅选战将、妇女代表郭素春;第十是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刘盛良;第十一是少数民族、妇女代表章仁香;第十二是新党推荐、前北市交通局长,学术理工代表曹寿民;第十三为学术法政代表苏起;第十四为妇女、劳工代表侯彩凤(连任)。

  排名第十五至二十四名的依次是:军系代表帅化民,台商代表黄良华,教育文化代表柴云清,青年代表张立宇,妇女代表陈美子,教育文化代表赵连出,青年妇女代表华真(前“立委”华加志之女),青年代表王敏星,外岛代表、金门的董清池,青年代表陈瑞良。

  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说明,侨选“立委”原本就有只任一届的原则,所以大幅换血,改由美国的芝加哥医生吴英毅;日本的“外交官”退休经商的谢文政;以及南非经商的吴松柏依序递补;侨选排名第四为欧洲的萧王晓容、第五为加拿大的薛盛华。(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