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王室又爆安全丑闻 皇家卫队攻击型步枪遭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53 扬子晚报

  英国《太阳报》9月20日报道说,英国王宫白金汉宫的安全警报近日来频频拉响,在遭遇父权组织抗议的人士“蝙蝠侠”闯入之后,位于白金汉宫附近的负责女王安全保卫的军营内突然发生了令人大惊失色的丑闻:窃贼居然在女王眼皮底下盗走了皇家卫队的两支攻击型步枪!

  窃贼手段高明

  丢失武器的是驻扎在白金汉宫旁边的爱尔兰卫队。这支部队因为责任重大,经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上周,英国军方安排爱尔兰卫队前往非洲国家肯尼亚进行夜战训练,开拔前,军方对武器库进行了一次清点,结果令所有人都大惊失色:卫队丢失了两支SA80攻击型步枪!

  军中有人内应

  在警方的介入下,经过紧张的案情分析,调查人员认为枪支是在“蝙蝠侠”大闹白金汉宫之前的几个小时内被盗的。为了找到丢失的武器,英国军警特工将皇宫隔壁的惠灵顿军营翻了个底朝天,但一无所获。

  SA80攻击型步枪是英国军队的主要装备武器之一,该枪射程远、威力强,极具杀伤力。军方发言人表示:“军方对于任何武器的丢失都认真对待。”早在今年7月,英国伦敦的卫戍部队中曾经丢失了4挺机枪,这使得军方不得不怀疑,在军中有人做内应。

  英国民众不安全

  这并不是英国负责安全的部门第一次出丑了,近来英国一些要害部门频繁受到冲击。很多英国人表示,王室的安全都无法保证,英国的普通老百姓的人身安全还能得到保证吗?子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