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第403医院联勤联心真诚服务官兵受赞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48 解放军报

  由海空军医院转隶合编而成的解放军第403医院,面对部队联勤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用真诚的行动和优质的服务扎扎实实做好体系部队卫勤保障工作,闯出了一条上级认可、部队欢迎、官兵满意的联勤保障新路。

  联勤之初,面对医院隶属关系变了,军装颜色换了等新情况,医院领导亲自带队,主动与体系部队联系,上门沟通情况、征求意见,改进工作。同时对全院人员加强教育引导
,要求全体同志做到对军兵种部队官兵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宁愿自己麻烦千遍,不让部队一事为难变成全院医护人员的自觉行动。为了更好地抓好为兵服务工作,医院把为部队服务的各项措施变成极具操作性的《服务承诺书》,发放到体系部队,聘请官兵任服务监督员。

  几年来,医院坚持开展心连心、医院服务送温暖和一畅通、二保证、三优先、四服务、五负责、十帮助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活动。定期对艰苦部队巡回医疗,为基层连队送医送药价值20余万元;坚持部队患者待床不超过48小时;对老干部、急诊及边远海岛伤病员优先救治、随到随收;老干部诊室坚持副主任医师轮流坐诊;为了不影响部队正常的训练工作,医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坚持上门为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体检;先后与大连水警区6个部队建立挂钩帮带协议,累计培训体系部队进修人员96名;医院连续三年被上级评为联勤优质先进单位。

  联勤几年来,经过全院同志的不懈努力,该院拥有了沈阳军区软组织损伤医疗外科研究中心和大连市重点学科――骨科的两个重点,在军内外和东北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当初只有2名硕士生发展到现有高级职称33人,博士生2人,硕士生23人,初步形成梯次机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从只有一些简单陈旧的医疗设备发展到今天拥有CT、彩超、全自动生化、800MA数字X光机、CR等大型医疗设备300余台件,总价值2100余万。今年年初,随着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成立,医院的发展势头更加迅速,第一季度医疗收入创造了500余万元的历史新高。医院的实力增强了,水平提高了,为部队服务的条件随之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受到体系部队官兵的高度赞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