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将为美军F/A-18D安装“蓝盾”吊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0: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8月3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8月27日宣称,海军陆战队已经成功地在F/A-18D"大黄蜂"战斗机上对该公司的"蓝盾"(LITENING)先进瞄准系统进行了试验。

  "蓝盾"系统是一种安装在飞机上的目标定位与识别吊舱,可以昼夜向地面部队提供激光侦察搜索/跟踪、激光标记以及数据链接。F/A-18D战斗机是美国第八种安装该系统的飞
机。

  海军陆战队将在这次成功的综合和飞行试验之后安装这种先进技术瞄准吊舱,该试验由诺·格公司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靶场的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组成的小组共同实施。在试验中,一枚激光制导武器直接命中目标。

  "蓝盾"先进瞄准吊舱在海军的AV-8B上首次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海军陆战队将为72架F/A-18D战斗机购买60套"蓝盾"先进瞄准吊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