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假定数千朝鲜特工入侵 夸大威胁只为扩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23: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今日日本》9月20日披露,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出台了一项秘密应急计划,假设有多达2500名朝鲜特工渗透进入日本,为此自卫队必须扩大规模,加强戒备,保卫国内数百个重点目标。不过分析家指出,防卫厅提出这项堪称耸人听闻的计划,其目的很清楚,那就是为自卫队的扩张寻找借口。

  日本共同社表示,这项针对朝鲜“入侵”制定的秘密应急计划是日本防卫厅陆上幕
僚监部去年11月出台的。为了增加这项秘密计划的所谓“震撼效果”,日本在计划中煞有介事地给出了朝鲜“入侵”主力部队的番号和规模:隶属于朝鲜人民武装部侦察部门的第66和第67营,以及朝鲜空军的两个特种部队营。计划假设,上述部队的800到2500名朝鲜特工将携带生化武器,分成5到10人的小组,乘坐朝鲜间谍船只、半潜式运输艇和难以被常规雷达发现的木制飞行器,在夜间从海上和空中渗透进入日本。

  共同社表示,这项秘密计划反映出了东京当局对于朝鲜实力的担心。防卫厅在计划内预想了很多朝鲜的“袭击”方式,比如暗杀日本重要领导人,发动生化武器袭击,甚至居住在日本境内的朝鲜人也成了“朝鲜特工”的“内应”。计划还一一列举了面临朝鲜“袭击”危险的重点目标,其中包括政府机构、核电站、原油储备设施、水处理工厂、驻日美军军事基地、航空交通管制设施,以及广播媒体机构等等,总共有315处。

  计划因此指出,要想应对朝鲜特工的大规模渗透,日本自卫队必须沿北海道到九州一线,每10公里就设置一个雷达站,来及时发现任何可疑的渗透活动。而对于上述315个重点目标,每一个都将配备多达260名自卫队士兵,以及防空导弹系统。计划认为,防卫的重中之重将是日本的各处核设施和首相办公室。尤其是首相办公室,其周边建筑还将配备一个狙击手小队。不过自卫队在计划中还是表示,防卫工作即使严密如此,“朝鲜特工”还是有可能渗透成功。

  分析家则指出,不管日本方面把朝鲜威胁渲染到多大程度,有一点计划里写得很清楚,那就是日本当局将以“朝鲜大规模入侵”为由,大肆扩充陆上自卫队的规模。在防卫厅的这项计划中,日本需要超过23万人的地面部队,这一数量远远超过目前14.6万海陆空自卫队人员的总数。此外,这项计划的出台还有另一层含义,那就是在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出台前,向各方“强调”陆上自卫队扩充人力的必要性。(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