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北公路全线贯通 韩国和朝鲜正式开出首辆直达班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20日上午7时30分,一辆由韩国汉城开往朝鲜的班车驶出了景福宫,该班车载有45名乘客,它将通过不久前竣工的北南公路经由北南军事分界线驶往朝鲜开城,这也是半个世纪以来北南双方首次正式开通的直达班车。

  韩国方面表示,从即日起,韩国汉城往返于朝鲜开城之间的班车将进入正式步入试运营。

  在当天的试运行中,从韩国开出的班车预计在下午4点30分左右通过军事分界线,并计划于当日下午6点左右返回始发站。

  从汉城到朝鲜开城工业园示范园区的距离为80公里,往返于该区间的开城工业园区班车票价格可能在1万~2万韩元(合人民币约70~140元)水平,单程运行时间为2小时左右。

  韩国的现代峨山公司是本次公路线路运营的经营公司,初步决定一天往返两次。但考虑到目前乘客需求量不大,再加上韩朝双方签署的《出入和滞留协议书》、《公路运行协议书》还没有生效,因此决定在试运行期间每天只往返一次。(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