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大选初步结果20日晚公布 两候选人被传献金丑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印尼20日举行总统决选,两名候选人在竞选活动中均承诺会打击贪污问题,但两人却在大选前传出献金丑闻。虽然如此,前将军尤多约诺在较早时的民意调查仍领先现任总统梅加瓦蒂,有望成为印尼首位全国直选的总统。

  根据法例,总统候选人要向选举常务委员会申报竞选活动资助,然后委员会会派核数员查数并编写核数报告。但在7月5日第1轮总统选举后,国际透明组织、印尼贪污监察组织及
印尼核数员组织分析两名候选人的核数报告时,发现两名总统候选人均有来历不明的资助,即是有秘密捐献者。

  国际透明组织估计两人的竞选经费都比申报金额高出超过两倍,但双方均否认指控。国际透明组织负责监察印尼竞选经费的哈米迪表示,虽然竞选拉票活动已在16日结束,但预计两名候选人所花费的经费会比报告中的多。哈迪米认为,如果要成功打击贪污,总统候选人首先要以身作则。

  两名候选人在23日日晚都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公开拉票活动。梅加瓦蒂的竞选副手穆萨迪向低下阶层的选民表示:我们优先推行的政策都是为弱势社群而设。挑战者尤多约诺则对选民呼吁:我邀请各位一同令总统决选成功,让我们将所有的还给人民。

  而经济及失业问题仍是选民最关注的环节。现时印尼1.53亿选民中,有1/3是无业或就业不足,虽然梅加瓦蒂在亚洲金融风暴后曾稳定印尼经济,但批评者指她未能对贪污情况严重的行业进行经济改革,而尤多约诺则被视为一个强势的改革者。

  印尼企业家协会主席瓦兰迪表示:大部份商界人士都希望改变,我们需要改善印尼的形象,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将总统换掉。

  印尼制鞋商协会主席苏皮特亦希望,印尼能增强竞争力以扭转经济颓势,他说:我们需要一个能与泰国总理他信、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争一日长短的总裁。

  初步的选举结果会在20日晚公布,官方结果则要等到10月5日。而当选者会在 10月20日宣誓就职印尼总统。

  雅加达报纸《真相》18日揭发尤多约诺曾在1970年进入军校前娶一名菲籍女子为妻,其现任妻子是一名军方指挥官的女儿,但尤多约诺的阵营声称这是梅加瓦蒂的支持者所作的抹黑行为。(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