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表示和平使用核能是合法权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罗哈尼说,伊朗认为和平使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权利,伊朗将不打算放弃这一权利。

  据伊朗对外广播电台9月19日报道,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罗哈尼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8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案表示不满意。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决议已经脱离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报告有关技
术性框架,它已经成为一种政治问题,从法律角度来说,它没有价值。它对暂停浓缩铀提炼活动不具约束力。罗哈尼就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的声明中要求暂停浓缩铀提炼一事强调说,暂停不是强制性的,完全是自愿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暂停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罗哈尼指出:任何强制伊朗必须停止浓缩铀提炼的决议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任何机构不能剥夺我们的这一权利。罗哈尼还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检查伊朗核设施方面进行的透明合作表明,伊朗为建立信任与检查人员进行着完全透明的合作,他不担心检查人员的突然检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最近发表的报告中明确宣布,在伊朗没有发现任何制造核武器的迹象,该报告间接强调,伊朗的核活动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

  罗哈尼表示,美国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对伊朗的核活动问题撒谎。他说,美国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以前和现在召开的会议上对伊朗制造了许多谣言和谎言,而美国却拿不出证据,在此情况下,他们只能通过谣言和谎言来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

  罗哈尼指出,尽管美国竭尽全力要将伊朗核问题递交联合国安理会,但美国的目的一直未能得逞。罗哈尼对不结盟运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最近召开的会议上展开积极的、富有成效的活动表示赞赏。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中不结盟运动十三个成员国在此次会议上做出了积极的具有价值的努力。罗哈尼还认为,伊朗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是本国的。他还说道,核计划的设计到硬件设备和浓缩铀提炼都是由伊朗科学家完成的。(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