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支持联合国决议并敦促伊朗停止浓缩铀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作为伊朗的核工业伙伴,俄罗斯20日表示支持联合国核能检查人员对德黑兰提出停止浓缩铀工作的要求,并敦促伊朗关注联合国的要求。

  20日伊朗拒绝伊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项决议,该决议呼吁伊朗停止所有浓缩铀工作,伊朗同时还威胁将禁止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检查。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指出,德黑兰当局已经被在此告知,停止浓缩铀计划,俄罗斯方面支持这项决议要求。

  尽管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俄罗斯目前正在协助伊朗建造一座核反应堆,美国方面一直坚持伊朗发展核工业是为了制造原子弹。俄罗斯外交部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不断呼吁伊朗停止浓缩铀的发展,但是非常遗憾,伊朗已经开始重新考虑先前许下的承诺。

  去年,伊朗曾与法国、英国和德国举行外交部长会谈,并同意推迟进行浓缩铀的工作。但是今年7月,伊朗表示已经重新启用用于制造浓缩铀的设施,并在一处核设施恢复铀的生产工作。

  如果浓缩铀达到一个低等的当量,这种铀可以用于核能发电使用,但是一旦当量够高,那么就可以用于生产原子弹。伊朗政府长久以来一直坚持其发展核计划只是用于发电。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相信,到今年11月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结果将可以解决所有现存问题,所有决议也可以付诸实施。

  俄罗斯已经推迟了在伊朗建造核反应堆计划,莫斯科的外交官员表示,由于面临的压力俄罗斯已经一再推迟协助伊朗发展核计划,直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伊朗和计划的正当性。(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