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称土耳其通过新刑法是其入盟谈判的前提条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0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不能通过新刑法,那么,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就不会开始。欧委会发言人菲洛里说,欧委会将向欧盟领导人建议,除非土耳其通过新的刑法,否则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将不会开始。针对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最近有关欧盟在司法改革问题上干预土耳其内政的指责,菲洛里称,这不是欧盟在干预土耳其的内政,而是一个想成为欧盟成员国的国家应该遵守的游戏规则。

  进行司法改革是土耳其为满足欧盟提出的入盟条件而采取的措施之一。但改革方案中将通奸行为视为犯罪的法案在土耳其国内引起了争议,也引起了欧盟的异议。在各方压力下,土政府本月16日撤回了该法案。之后,土议会司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需要重新审议政府提交的一揽子改革方案。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