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民间组织因不满政府滥用反恐法律封锁一中央直辖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因不满政府滥用一项反恐法律,印度民间和妇女权利组织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反抗运动,他们计划自20日起在未来的16天里封锁印度一中央直辖区--曼尼普尔区,以此要求政府废除一项引起众人愤怒的反恐法律。

  据目击者称,在曼尼普尔区的主干道上已经看不到有卡车和公共汽车通过了。自今年7月驻扎在曼尼普尔地区的政府武装部队在镇压叛乱分子过程中杀死一名妇女之后,这一地区
就一直处在混乱状态。

  为了镇压当地的叛乱分子,印度政府出台了武装部队特殊权力法案,这一法案适用于暴乱不止的东北部地区,它授权武装部队在不经当局允许的情况下就可逮捕嫌疑犯或者向他们开枪甚至可以抄疑犯的家。新德里认为这一法案有助于维护曼尼普尔区的稳定,因为在这一地区至少有20个武装叛乱团伙,他们大部分都想闹独立。

  今年七月,政府武装部队以叛乱罪逮捕了一名32岁的妇女,并将其打死。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妇女在事先就遭到了强暴,一份法院的报告也显示从这名妇女的外衣上提取到了男子的精液,但是军方对强暴指控矢口否认。

  对于这场声势浩大的封锁运动,一权利组织表示,要政府废除这项法律并非很容易,曼尼普尔区的人民必须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该组织发言人指出:虽然叛乱分子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但是比起这项允许部队士兵为所欲为的法律来说,我们更愿意接受前者。

  据统计,每天大约有500辆卡车往返于曼尼普尔区,它们负责为当地250万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在过去两个月中,当地居民在直辖区首府英帕尔已经开始了抗议活动,他们曾举火炬游行以及与当地警察发生过冲突。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