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首相小泉演说要求废除联合国宪章中的“ 敌国条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说的内容得以确定。

  在演说中小泉将指出,为让已对全球构成威胁的恐怖主义彻底消亡,除采取军事行动之外,开发援助和扶贫对策也是不可或缺的。预计他将列举日本在政府开发援助(ODA)、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和伊拉克重建援助中所取得的成绩,表明日本具有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意愿与能力,将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考虑到同现任5个常任理事国之间的立场差异,小泉将着力强调日本希望在人道主义重建援助、向为实现民主化而进行的选举提供支持等不行使武力的联合国活动方面积极合作。

  此外他还将强烈要求废除针对二战中和同盟国敌对的日本、德国等国家的联合国宪章中的敌国条款。此次将是小泉自2002年9月以来第2次在联大发表演说,同上次一样,演说仍将使用英语。(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