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一名天主教神父被指控参与种族大屠杀接受审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33 解放军报

  一名被指控参与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天主教神父9月20日将在坦桑尼亚的联合国战争罪法庭接受审判。

  塞罗巴神父是即将在设于阿鲁沙的联合国战争罪法庭出庭的首名天主教神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塞罗巴神父被控策划谋杀了两千名图西族人,这些人是在推土
机将住有图西族人的位于卢旺达西部的房屋推倒时被压死的,当时有胡图族民兵守在这些房屋外。

  位于卢旺达邻国坦桑尼亚阿鲁沙的联合国战争罪法庭是在1994年大屠杀事件后设立的,主要是为了审判当年发起种族大屠杀的那些负责人。那次屠杀导致多达80多万图西族和温和的胡图族人死亡。

  英国广播公司驻卢旺达记者说,天主教神父在联合国战争罪法庭接受审判一事,将再次引起人们对天主教会在1994年大屠杀时期的角色进行激烈辩论。记者表示,梵蒂冈承认教会的个别人曾犯罪,但也引人争议地同时表示,天主教会不应为此承担责任。(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