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总理阿拉维称已躲过4次暗杀阴谋 最近在本月15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9 解放军报

  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9月20日刊登采访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的文章说,阿拉维曾是4起暗杀阴谋的目标,最近一次则是5天前。但是阿拉维坚称伊拉克的混乱局势将会得到控制。

  据悉,阿拉维此前在英国访问期间接受了多家英国电视媒体以及纸媒体的采访。他对《生活报》透露说,自今年6月28日就任伊拉克总理以来,他已经是4次暗杀阴谋的目标。

  阿拉维还介绍了最近一次针对他的暗杀阴谋:他的保镖在伊拉克政府部门所在地附近发现了一辆可疑汽车。后来这辆汽车发生了爆炸,紧接着阿拉维的保镖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结果是两名阿拉伯人被捕。阿拉维仅称,这两人是穆斯林极端分子,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国籍。

  基地老三扎卡维已经声称对超过一起暗杀阿拉维的阴谋负责,并发誓继续寻找机会对阿拉维下手。阿拉维说,有3名基地重要人物在伊拉克被捕,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