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格鲁吉亚计划向美国购买爱国者-2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25 解放军报

  据报道,格鲁吉亚政府计划于今年12月得到由美国提供的改进型爱国者-2防空导弹系统。格鲁吉亚国防部长格奥尔基-巴拉米泽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19-20日在华盛顿签署这份合同。但目前采购防空系统数量和价格并没有公布。

  据非官方消息称,不久前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阿卡什维利访问以色列时就已经讨论了购买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当时格鲁吉亚计划购买箭-2防空导弹系统,但那时并没有
达成任何协议。格鲁吉亚需要现代化的防空系统,因为经常有军用飞机破坏这个国家的领空。格鲁吉亚表示,这些都是俄罗斯空军飞机,但俄罗斯空军对此表示否认。目前,格鲁吉亚军队并没有装备有效的打击敌方飞机的装备。

  格国防部长巴拉米泽近日表示,当天早一架飞机侵犯的格鲁吉亚沙基里地区的领空。但他透露,雷达已经发现了侵犯格鲁吉亚领空的飞机,但由于技术相对落后,并没有证据证明飞机侵犯领空这一事实。据悉,巴拉米泽星期日前往美国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他计划会见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谈中将讨论美国继续执行格-美军事培训计划和格鲁吉亚与北约一体化问题。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本月初表示,俄准备对全球任何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