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接棒民调 马英九领先王金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历经两次“大选”失败后的国民党,党内改革的声浪高涨,一项民调显示,如果现任党主席连战退位,接棒人选中呼声最高的是台北市长马英九,而也曾经表态有志于党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远远落后十四个百分点。

  国民党主席连战表态将在2005年交棒,接班人选问题逐渐浮上台面。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国民党改选党主席,有百分之三十七的民众支持台北市长马英九,而在南台湾基
层实力雄厚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有百分之二十三的支持度,王马之争隐然成形,不过两名当事人则反应低调。

  王金平笑言,“我没有那个声望嘛!”马英九则面色凝重,“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不是看谁接班,而是要团结,号召泛蓝群众,打好年底‘立委’选战,个人真的不重要”。

  虽然前阵子台北市淹大水的情况,让身为地方父母官的马英九饱受责难,但这份民调同时显示,如果光以泛蓝群众为调查对象,则马英九可以获得过半数的支持,代表着马英九可望成为泛蓝共主。

  历经“大选”的失败,国民党期望在年底“立委”选举中重振士气,而党主席接班人选,将左右蓝军的未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