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裁减部分核心战斗力 有望推迟一至两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美两国将于9月21日(韩国时间)在华盛顿举行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FOTA)会议,有望在驻韩美军部分核心战斗力裁减期限推迟1~2年的方案方面缩小分歧。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会议为期两天,双方首席代表分别为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安光瓒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部长助理理查德·劳里斯。这次会
议具有第12届FOTA会议暨第36届韩美年例安保协议会(SCM)预备谈判的性质。

  韩国国防部官员解释说,韩美一直未能在FOTA会议上就截至明年年底裁减12500名驻韩美军等问题达成协议,此次双方将就此进行协商,并且重新评价朝鲜半岛的安全状况,最后确定在SCM上将讨论的议题。

  他表示,在第12届FOTA会议之前,通过多种渠道接触,对过去一直分歧很大的推迟驻韩美军裁减时限问题,双方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

  他指出,在工作接触中,双方缩小了分歧,同意驻韩美军陆军和空军支援兵力按照原定计划截至明年年底撤离,但部分核心战斗力的裁减时间将比预定时间推迟1~2年。因此,预计这次会议上会取得预期的结果。

  如果两国在这次会议上就驻韩美军的裁减时限达成协议,则下月在华盛顿举行的SCM上有望达成最终协议。

  韩国一直坚持认为,如果按照美国的计划在明年年底前裁减12500驻韩美军,则朝鲜半岛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安全空白,因此要求推迟裁减时限,但美方一直没有采纳韩方的意见。

  美方认为,虽然兵力减少,但是如果考虑投资110亿美元的增强战斗力计划,就没有必要担心安全问题。美方还坚持认为,兵力裁减方案是根据全球驻外美军重新部署计划(GPR)制定的,因此不能只对韩国例外。(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