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921大地震”发生已5年灾民抨击台当局重建无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1日电 今年是台湾发生“921大地震”满5周年纪念,但5年后的今天,台中与南投县灾区还有1000多个受灾户居无定所,面对外界关切,受灾户抨击台当局重建集合式住宅,不是品质不佳,就是价格昂贵。他们并希望台当局能落实照顾受灾户,不要一年只关心一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令岛内民众悲痛的“921大地震”即将届满5周年,虽然台当局一
再信誓旦旦表示,重建工作执行率超过90%以上,然而位在台中与南投两县份的重大灾区,却还有1000多个受灾户屈居在组合屋,或是居无定所。

  面对外界一年一度的关切,民间“921重建促进协会”会长石晋方,再度为众多受灾户请命,抨击台当局重建集合式住宅,不仅地点太过偏僻,饱受淹水与土石流威胁,还有不少是一交屋就出现漏水、龟裂等品质不佳的现象,价格更是偏高,是让众多受灾户至今无法安居的主因。

  报道说,面对灾难又辛酸的日子,众多受灾户只要求台当局落实照顾受灾户,不要一年只在9月21日当天关心他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