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500台商汇聚 “武汉台湾周”开场首日签约逾3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日电(徐金波肖丹)一场秋雨洗净了荆楚大地,五百余位台商今日欢聚江城武汉,参加今天拉开序幕的“二00四湖北·武汉台湾周”,并当场签约二十四个项目,投资总额达三亿七千美元。

  “二00四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办重点支持,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台湾青商总会、台湾成功大学国际企业研究所、台湾桃园区机械业联谊会、台湾统一集
团、台湾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旺旺集团,及部分在沿海城市投资的台商企业参会。

  今日下午,湖北省省长罗清泉、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分别介绍了湖北省暨武汉市的相关情况后,大批台商围绕湖北省推出的二百个招商项目进行捉对洽谈,并有二十四个项目当场签约。项目内容涉及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文化、卫生、教育、农业及科技园区和房地产开发。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既有台湾大企业首次在湖北投资的项目,又有在鄂台资企业追加投资额的项目,还涌现在湖北“复制”台湾工业园等经济合作的创新形式。其中,有诸多投资项目填补了湖北省内行业空白。

  从今晚开始,本次来鄂的五百多位岛内外台商,将分组对湖北展开为期一周的投资考察活动。届时,将还有大批项目签约落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