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成立保卫首都安全的联合部队指挥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1日电 新华网消息,美国五角大楼20日宣布,国防部已成立一个“首都地区联合部队指挥部”,专门负责保卫华盛顿地区安全。

  联合部队指挥部最高指挥官、陆军少将杰克逊当天向新闻界介绍说,指挥部的主要任务不是应对外敌入侵,而是预防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等对华盛顿地区发动袭击;一旦恐怖袭击未能有效阻止,指挥部将在袭击发生后协助有关机构迅速处理善后工作。

  这个新的指挥部设在华盛顿的陆军基地麦克奈尔堡,隶属2002年成立的负责美全国本土安全的“北方司令部”指挥。联合部队指挥部还建立了一个移动指挥中心,旨在使指挥官员在紧急事态发生后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又能继续与国防部和其他机构保持联系。

  在“9·11”事件之前,驻华盛顿地区的美国军队主要负责保卫重要设施和大型活动的安全,但现在他们的任务已经转向全面的安全防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