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县中小学开学 3300余人缴不出学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新学期伊始,又有多少孩子因家境贫寒而面临上学危机?据台媒报道,台湾省台中县教育局20日完成2004学年度第一学期统计,不包含低收入户学生在内,初步估算缴不出代收代办费、书籍费学生人数共3300余人。当地表示,将运用台当局最高教育部门补助款及县府预算协助解决,以便让学子安心就学。

  少数民族、低收入户或残障家庭,因属于经济弱势,子女就学经常会面临缴不出代收
代办费或书籍费的窘境。因此为了协助这些弱势户家庭子女顺利、安心就学,当局订定一套补助标准。凡是少数民族生、残障生、残障者之子女或是低收入户子女,如果缴不出代收代办费及书籍费,均由当局提供补助款解决。

  近年来,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许多非少数民族或低收入户的家庭,因家长失业致经济陷入困境,也致使这类家庭的孩子缴交不出代收代办费或书籍费,县府教育局表示,孩子的受教权不应受到家庭经济影响而中断,因此为了避免非少数民族生及低收入户家庭等子女因家庭经济突遭变故而中断学业,当局最高教育部门与县府也都会视访查后实际状况提供协助。

  据县教育局统计,2003学年度第一学期,台中县包括少数民族学生、残障学生、残障人士子女、低收入户子女以及家中经济突遭变故等因素而缴交不出代收代办费、书籍费学生人数共5587人。

  2004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已20多天,教育局20日完成这学期台中县中小学缴不出代收代办费、书籍费学生人数统计,在不包含低收入户学生在内情况下,初步估算人数共3324人,其中缴不出中学代收代办费有706人、缴不出中学书籍费有652人,缴不出小学代收代办费有1077人,缴不出小学书籍费有889人。(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