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制定针对朝特工渗透的秘密应急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48 人民网

  据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制定了一个秘密的应急计划,防止朝鲜特工可能对日本进行大规模的渗透。据称,日本防卫厅陆军参谋本部计划与作战部于去年11月制定了这个秘密计划,该计划估计大约有2500名朝鲜特工将渗透到日本,为此,日本陆上自卫队有必要在全国135个重要的基础设施所在地部署部队,其中包括政府大楼、核电站、油料贮藏库、水处理厂、美驻日军事基地、空中交通控制塔、广播站等,其主要手段可能包括:暗杀日本政府高层、使用生化武器等。

  根据这一计划,要针对外来渗透,仅日本陆上自卫队就需要一支拥有23万人的部队保卫日本的安全,而日本陆自目前的数目为14.6万人。毫无疑问,日本陆自的这一计划旨在扩张陆自部队,增加人力。

  日本陆自的这一计划特别强调,朝鲜人民军陆军和空军的特种部队是向日本渗透的主要部队,这些部队可能派出800-2500名特工以5-10人为一小组、以乘坐间谍船或者木制飞机的方式在夜间进入日本。

  按照该计划,日本陆自将在从北海道到九州沿日本海海岸每10公里的地方搭建一座雷达站,防止这些特工的渗透;另外,该计划还呼吁在每一个目标设施部署一支由260人组成的、配备有防空导弹的部队。该计划特别强调要守卫日本首相办公大楼和核电站,并在日本首相办公大楼部署一支狙击兵部队。(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