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民航引进最先进空管系统 全面提升机场效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针对目前香港机场北面及东面的航道已经出现的一些瓶颈地带,香港特区民航处已引入一套最先进的“空中交通管制快速仿真系统”来重新编排及规划该区域的航道,以提升飞机流量,当飞机从这方向进入香港时,预计可节省约20分钟的飞行时间,大大减少航班延误的情况。

  香港特区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高级评估主任李国柱解释说,现时由欧洲、内地等地
来港的飞机是由机场北面转到西部才到达机场,而东南亚来港航机则由东面入境,这使到机场北面及东面的空域出现瓶颈地带,所以,民航处会利用这套新系统来分析及规划这两个区域的新航道,让飞机直接从北面入境而无须转向西面降落,预计这能减少20分钟的飞行时间,节省飞机的大量燃油,以及减少航班的延误。

  香港特区民航处工程及系统部总电子工程师王炳辉说,为更全面及准确评估、分析及了解现有飞行程序及空域结构,针对有需要的地方作出改善,以建立更安全有效率的空域分配和运作程序,民航处经招标后,决定购入波音飞机公司所研制的一套最先进的“空中交通管制快速仿真系统”,以全面提升机场的效率。

  王炳辉说,这系统费用约500万港元,现时只有美国、欧洲及澳洲等地机场采用。而香港引入这套新系统后,有助制订2025年机场总体规划情况,以及预测05年机场跑道容量以及珠三角地区20年的航空安排等发展措施。

  据介绍,这套新系统优点是:可仿真整个香港空域的运作,所得结果可用设定最理想的运作模式;利用数码化转换器,以协助研究尽用现有或增加跑道的容量;测试可能出现的多种不同情况,如关闭跑道、台风等情况的影响,以制订应变措施等等。(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