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年龄之和约3千岁 港20对老夫妻重温丰盛婚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31 中国台湾网

  大会安排花车队盛载各“新人”巡游,接受各界的祝福。 (香港文汇报图;赵焜岗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年轻一辈对婚姻的观念薄弱,动辄离婚。香港20对共约3千岁的长者夫妇,昨日重温半世纪前甜蜜场面,集体参加“耆妙之侣—丰盛婚姻推广计划”,以行动向世人见证“白头到老”的誓约并非空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席间,“新人”寄语年轻一辈爱情三部曲“相识、恋爱、结婚”之时,要认真考虑,既然结成夫妇,就要努力维系双方感情和尊重,对婚姻爱情永不言败,就算残弱多病都要互相扶持,不要过于草率喊离婚。

  其中一对夫妻,丈夫何玉生与妻子徐惠玲在60多年的婚姻生活中,经历了不少坎坷、患难的岁月。在广州长大的何,年轻时经历中日战争、文化大革命,辗转来到香港,妻子为他捱过不少苦头。何玉生感谢太太多年来与他出生入死,甚至在日本侵华时期更代他坐牢10几天,可以说是他的救命恩人。

  现两人年事已高,百病缠身,子女又在内地,覆诊吃药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小节;幸好两人彼此关怀,能在患难中显出坚厚的感情。患了脚伤的徐婆婆表示“最欣赏丈夫顾家,脚伤后全赖丈夫照顾起居饮食,好感激他!”。他们认为“夫妻相处之道在于互相迁就、坦诚,不可说谎,共同进退,婚姻才能长久。”

  结婚刚满50年,84岁丈夫黎国龙因年轻时当运输工作过于奔波劳碌,故近10多年来骨质退化引致不良于行,起居生活及坐轮椅外出均由74岁妻子黄惠娴照顾。丈夫黎国龙说:“数十年来与太太甘苦与共,就算太太手痛都仍然不辞劳苦地帮他洗澡、带他看医生,十分感激她一生一世无微不至的照顾。”妻子黄惠娴表示“丈夫从来无饿过我一餐,就算穷都好顾家。”并以一句说话响应丈夫的爱“我永远都爱他,爱到他现在84岁都仍然爱他!”

  夫妻二人表示他俩的相处之道,在于包容,明白对方不喜欢自己发脾气,便引以为戒;纵有沉不住气,对方也会沉默,以免引起冲突,影响感情。“两口子,只有一双腿走路,纵然一前一后,但两心却结合在一起。”(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