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报:六方会谈和经济合作是卢武铉访俄主要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29 新华网

  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说,韩国总统卢武铉从19日起对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21日,卢武铉总统将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主要议题是北京六方会谈和两国经济问题,预计在会谈结束后将发表联合声明。韩国总统访问俄罗斯是时隔5年来的第一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尚属首次。关于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韩国表示:“将为它在10月举行作出努力。”在经济合作领域,双方将确认实施远东和东西伯利亚油田与天然气田的联合开发计划以及连接跨西伯利亚大铁路和南北方铁路的“铁路丝绸之路”计划。
双方还将就航天技术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磋商。22日,卢武铉总统将出席随访的韩国企业家同俄商界人士的座谈,开展“推销外交”,以扩大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

  法新社19日报道说,韩国总统的外交事务顾问说:“卢武铉总统访问俄罗斯的目的是……确保俄罗斯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但莫斯科分析人士对俄罗斯能否对朝鲜政权施加重大影响表示怀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