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呼吁巴各派统一立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9月19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19日出人意料地在埃及首都开罗显身,并在当晚接受几家阿拉伯语电视台采访时强调,巴勒斯坦各派必须在回应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的问题上统一立场。

  以色列总理沙龙去年提出单边行动计划,旨在通过从加沙地带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犹太人定居点撤离来实现以巴分离。

  迈沙阿勒说:“当敌人(指以色列)离开加沙,那么,我们作为巴勒斯坦的部队要达成一个纲领、统一立场。为了更高的民族利益,哈马斯届时将与其他部队共同负责。”他还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在进行能够达成广泛停火协议的对话会议之前,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迈沙阿勒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埃及情报局长奥马尔·苏莱曼,谈论了预期的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问题以及改变巴勒斯坦政治决定方式的“双边基础”。迈沙阿勒指出,当这种“双边基础”足够成熟和详细时,埃及很可能会召集所有巴勒斯坦派别参加对话。埃及一年多来努力促使巴内部各派达成停火协议,但一直未获成功。

  迈沙阿勒说,对话没有设定特定日期或计划。此前曾有报道说,对话会议将于10月初在开罗召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