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嵩山少林寺整修工程竣工 千年古刹恢复清妙古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经过半年时间,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闻名海内外的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整修工程竣工。

  记者十九日在少林寺看到,经过整修的少林寺规模更大,绿地也增多,雕梁画栋更为精美。千年古刹再次向世人展示出其清妙的意境。

  据了解,为了把少林景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景区,当地政府部门筹资五千多万元人民币,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全面对少林寺进行整修。整修工程包括寺院内地面砖的更换、消防通道的建设、恢复东西八座殿堂的历史原貌以及殿宇楼阁的重新粉饰添彩等项工程。

  这次少林寺整修工程,共铺设青砖地面近一万平方米,恢复建筑面积一千六百平方米,新建东僧房建筑面积近一千五百平方米,重塑了天下第一名刹的风采。

  据少林寺整修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讲,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整修竣工后,还要组织工人细细地维修,而后请专家验收。今后游客一进入少林寺景区,就可以乘坐电车,游人还有专门的步行道,过去仅能容纳三千多人的少林寺,现在可同时接纳一万人游览。(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