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总统表示反对美国将驻伊保军调往纳杰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7 解放军报

  保加利亚总统格·珀尔瓦诺夫17日在参加索非亚城市节时表示,他反对将驻扎在伊拉克卡尔巴拉市的保加利亚军队调往纳杰夫。

  报道说,驻伊美军计划将驻伊拉克的波兰军队和保加利亚军队调往纳杰夫,以接替目前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美国军队。

  珀尔瓦诺夫指出:我对将我们的维和营从卡尔巴拉调往纳杰夫持强烈的保留态度。

  他说:我们的军队在卡尔巴拉有效地执行着自己的使命,他们逐步同当地居民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而纳杰夫对我国军队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那里的人可能对我们的士兵怀有敌对情绪。

  另据其它媒体报道,总统国家军事安全顾问米·米霍夫上将17日在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举行的题为保加利亚军队在伊拉克的教训的研讨会上说,保军在伊拉克执行任务占用了国家大量军费开支,大大拖延了军队的现代化进程。

  保加利亚2003年5月向伊拉克派遣了一个约500人的维和营,目前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的卡尔巴拉地区,主要任务是在波兰军队的指挥下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保护战后重建项目。

  去年12月27日,维和营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人死亡,26人受伤。此后又有1名士兵在巡逻时被打死。此外,保加利亚还有两名卡车司机在伊拉克被统一和圣战组织劫持并斩首。(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