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大大缩小对外国武装分子包围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7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军方18日表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将几百名外国武装分子包围在与阿富汗交界的西部山区的一个很小的范围内,但拉登等基地组织高级头目不在其中。

  18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主要城市瓦纳以北50公里处,与一伙外国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巴基斯坦军方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并向武装分子发射了火箭弹。

  参与围剿行动的一位指挥官当天在瓦纳告诉记者,巴基斯坦西部部落地区仍有600到700名外国武装分子,但他们的活动范围已大大缩小。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丹也表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将一伙武装分子包围在一个6到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将很快展开行动,清剿这些武装分子。

  苏丹说,这些外国武装分子大多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车臣,也有不少来自阿拉伯国家。但他表示,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只是基地组织的一些普通成员,直接领导他们的也只是低级别的指挥官,没有证据表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和扎瓦赫里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

  自从今年3月以来,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对隐藏在西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的外国武装分子展开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巴基斯坦政府称,至今已有150多名外国武装分子被打死。(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