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非战斗减员已达1.7万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7 解放军报

  除美国军方公布的伤亡数字外,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已经造成非战斗减员1.7万人。另外回国美士兵中有近5400人被诊断有神经疾患。

  媒体经常引用的战争伤亡数字不包括近1.7万名因医疗原因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区的军人。

  根据五角大楼的意见,这些人不符合伤亡的定义。但是,退伍军人权益维护者声称,这些人也应该计算在伤亡数字内。

  根据五角大楼的数字,有1019名军人的伊拉克死亡,受伤者为7245人。

  美军运输司令部的数字显示,有1万6765名军人因为与战斗无直接关系的伤病而从伊拉克或阿富汗撤出。其中大多数是从伊拉克战区撤出的。

  根据五角大楼的网页,只有在战斗中死亡或受伤的军人才能纳入公布的伤亡数字。这类数字包括因事故或疾病而死亡的军人,但因非战斗原因而受伤的军人不包括在内,尽管这些人也离开了军队。

  五角大楼去年12月向合众社提供的伤亡定义说,凡是因伤病而离开军队的人都属于伤亡之列,但它周三前修改了这一定义。新定义说,绝大多数因医疗原因撤出伊拉克的军人不应计入伤亡数字。伤亡一般指在战斗中的伤亡。五角大楼说,这不仅是军方的定义,也符合读者的理解习惯。

  退伍军人团体美国军团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部主任迈克·斯里说,五角大楼的伤亡数字应该把非战斗伤病员也包括在内。他们也是战争造成的减员。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诚实地公布战争造成的所有短期及长期减员。

  美军运输司令部不肯说明,这些因医疗原因撤出战场的军人中有多少是从伊拉克撤出的,有多少是从阿富汗撤出的。但是,由于在驻扎于伊拉克的美军在人数上超过阿富汗美军的数倍,这些伤病员显然多数来自伊拉克。

  从伊拉克回美后要求帮助的退伍军人中,有5375人被诊断有神经疾患,在人数上仅次于骨骼疾病及消化道疾病。患精神病达800人。

  7月号《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出一篇文章说,从伊拉克回美的士兵中16%的患有严重忧郁症、焦躁症或战争后精神紊乱症。阿富汗回美士兵的这一比例是11%。(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