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仍称自己是伊拉克合法总统并拒绝承认有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7 解放军报

  据《纽约时报》9月19日报道,当美军在提克里特的一个地洞中抓获萨达姆的九个月之后,萨达姆正生活在巴格达城外的一个10乘13英尺的空调牢房里,这个牢房曾是他行宫的一部分。他在狱中照管植物、声称自己是伊拉克的合法统治者、阅读可兰经和有关阿拉伯历史的书籍。

  探访过萨达姆的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他穿着塑料便鞋和一件阿拉伯长袍,早上吃美
军的快餐食品。他被允许在他牢房外的小院里进行每天三个小时的运动。他曾乘坐美军的黑鹰直升机前往巴格达市的一个美军医院看病。美军军医为他进行了前列腺肥大的检查。医生们认为,这可能是前列腺癌的一个早期迹象。

  为了收集指控他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的证据,审讯人员已对他进行了多次审讯。但他拒绝承认犯有任何过错,或对他统治期间死去的数十万伊拉克人表现出任何懊悔。他坚持认为,伊拉克总统的身份为他的所有行为提供了合法性,他的受害者都是叛徒。每次接受审问时,他都会坚持声称,自己仍然是伊拉克按照宪法选出的总统。

  伊拉克人权部长阿明称,在同一监狱关押的80多名其它高价值犯人没有同萨达姆接触的机会。官员们担心他可能会破坏证据或者威胁他的前助手们。不过,陪同萨达姆于7月1日出庭的十一名犯人已被允许一起放风、打扑克、下象棋、打骨牌。这些官员最初还被下令从事包括挖自己厕所的粗活。不过他们都还保持着前伊拉克政权的等级观念,见面时互称对方的官衔。

  狱中的萨达姆还要求他过去经常享用的一些东西。阿明说:他的政权过去曾用切割机将人剁碎。现在他呆在自己的牢房里还要求获得松饼、饼干和雪茄。

  萨达姆和他的高级助手们被关押在种植者营地,这是一个非常坚固的院子,高墙上布满铁丝网,沙袋后则是装备了机枪的哨兵。这一营地位于美军胜利营地的内部。从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飞的飞机经常抵空飞过这一监狱,监狱距巴格达市中心有10英里的距离。

  萨达姆的牢房里有一张折叠床、一张小桌子和一个塑料椅子、罐装水和冰、祈祷用的垫子和由国际红十字会提供的170多本书籍。萨达姆戴着眼镜阅读这些阿拉语的书籍。

  在到位于绿区的一个美军医院里看病时,萨达姆拒绝接受活体组织检查。血检和扫描已证实他的前列腺肥大,活体组织检查将确定这是否会致癌。一位官员说:他还有时间,他的健康状况可以使他出庭受审。

  在他牢房内的小院里,萨达姆在他照料的树木周围放置了白色的石头。阿明说:这是历史的讽刺,他曾造成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态灾难,但他现在却成为了一名园丁。

  阿明说,自萨达姆被捕后,他就没有看到报纸和电视,也没有收听过电台,他对伊拉克目前的政治所知甚少。但他被告知亚瓦尔已被美国提名接替他出任总统时,他感到很不快。阿明说:这一消息使他很震惊,他非常地不快。他不能接受这一点。他从来没有对受害者表示过忏悔。他是一个没有良心的人,是一个野兽。

  一位美国将军称,萨达姆和他的亲密助手们拒绝会见美国军方的心理专家。但是美军的心理健康小组还是密切地监视着他们可能企图自杀的任何迹象。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