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国成立“黑豹突击队”特警部队打击犯罪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据报道,孟加拉国政府日前在首都达卡成立了一支新的特警部队黑豹突击队,以加强首都地区打击犯罪活动的警力。黑豹突击队隶属达卡警察局,下辖四个小组,每组12名成员,分别部署在首都达卡的东、南、西、北四个大区。黑豹突击队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主要任务是在接到有关通缉要犯、黑社会头目等重要犯罪分子的准确窝藏地点的情报后,不失时机地发动闪电袭击,击毙或捕获罪犯。

  近年来,孟加拉国社会治安形势恶化,各类暴力犯罪活动越来越多,引起孟社会各界强烈不满。今年年初以来,孟各地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升级。8月21日,反对党人民联盟在首都达卡市中心举行集会时,恐怖分子向与会人群投掷手榴弹,造成21人死亡,约300人受伤。为了打击日益猖獗的犯罪活动,孟政府先后从武装部队和武装警察部队抽调兵力,成立了专门负责打击犯罪活动的快速行动营和眼镜蛇突击队。这次成立的黑豹突击队将和上述两个突击队一起负责维护首都达卡地区的社会治安。(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