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五国同意建立欧盟宪兵部队以预防和处理地区危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正在荷兰海滨小城诺德韦克参加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荷兰的国防部长17日上午签署了组建欧盟宪兵部队意向声明。这是欧盟在独立防务建设以及预防和处理地区危机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成果。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诺德韦克取得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我相信,这一部队将具有重要的行动能力,将弥补正规军队
和普通警察力量之间存在的不足。

  组建欧盟宪兵部队这一设想是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去年9月提出的。她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提出这一设想的初衷,并阐述了签署这一意向声明的重要性。

  坎普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将在2004年年内组建宪兵部队,主要负责维护地区治安以及预防和处理地区危机。该部队将在2005年具备行动能力。欧盟宪兵部队将由900人组成,总部设在意大利。该部队的兵源目前由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荷兰5个欧盟成员国的军警提供。出兵人数将根据国家大小及军警规模而定。

  坎普说,欧盟组建这一部队主要是为了预防危机的发生,并在危机发生地区负责治安,保证那里人道主义行动的安全。但他也不排除该部队参与北约行动的可能性。他同时指出,快速反应能力将是这支部队的主要特点。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此次会议还将就提高欧盟整体防务能力、欧盟在波黑维和、反恐和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等重要议题进行磋商。(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