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科威特内政部加强对边界安全保卫以防伊拉克爆发内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据科威特《消息报》18日报道,科威特内政部人士日前透露,鉴于有消息称伊拉克国内治安局势持续恶化,随时有爆发内战的可能,内政部近来加强了对与伊拉克接壤的北部边界的安全保卫。

  报道说,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伊拉克内战,以及随之引发的地区局势动乱和可能带来的难民潮,内政部制定了一整套应对措施,强化对整个北部边界地区的监控和管理,同时将
加强边防部队与正规军在陆地与海上的联合行动与合作。

  内政部人士称,科威特的边防是高效且安全的,能够应对因伊拉克国内治安状况恶化和崩溃而可能引发的任何情况。

  据透露,科威特方面预测,一旦伊拉克爆发内战,将有数万、乃至上百万难民南下涌入科威特。为此,科威特将与国际组织和救援机构协调与合作,防止出现人道主义灾难,同时防止通过难民潮将伊拉克国内危机扩散和延伸到其它国家。

  内政部人士否认这项安全计划的出台与美国安全情报部门前不久对伊局势未来发展的评估有关。他说,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科内政安全部门就制定了应对计划,目前只是做进一步完善和补充。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日前在向布什总统呈交的《国家情报评估》中称,随着局势的不断恶化,伊拉克存在爆发内战的可能。(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