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在E-8“联合星”飞机上测试机载互联网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美军电子系统中心正在开发因特网能力以帮助克服全球指挥和控制问题。该中心将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宽带网络部署前为全球网络中心作战能力提供急需的临时解决方案。这种新的网络能力正在E-8C飞机上进行概念验证测试。

  美空军将于10月9日~23日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利用E-8C联合星飞机对该网络能力进行验证。在测试期间,位于科特兰空军基地的空军作战测试和评估中心的官员将参照作战需求对
系统进行评估。如果顺利通过评估,E-8C机队将很快部署这种网络能力。该网络系统采用E-8C现有的电台和操作员仪表板并可与Siprnet网相连,连接Siprnet网将为机组人员提供大量的态势感知数据。

  充足的信息可使空军进行安全和高效的指挥控制决策以及与陆军进行同步作战。该网络能力能够创造出超乎想象的指挥控制能力。这次验证工作对于将联合星飞机纳入机载网络节点非常必要。(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