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军演计划试射一枚远程导弹 伊最高领导人现场观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据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将亲自观摩该国在18日举行的军事演习。演习中还将试射一枚远程导弹。由于担心伊朗可能正在发展核武器,所以伊朗试射弹道导弹也令国际社会相当担忧。

  美国官员曾发出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向伊朗核反应堆提供核燃料棒,以色列可能对俄罗斯援建的的伊朗布什尔核电厂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对此,伊朗国防部长作出针锋相对的
回应,声称如果伊朗的核实施有遭到袭击的威胁,伊朗将对美国在中东的基地和以色列发动先发制人的袭击。

  早在去年9月,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3周年阅兵式上,伊朗就公开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以强硬立场应对外界对其秘密开发核武的指责。在继流星-3导弹试射成功后,伊朗继续研制具备远程打击能力的流星-4和流星-5导弹。其中,流星-4导弹射程可达到2000千米,流星-5可达到5000千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