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成功试射具有核能力的SS-21“圣甲虫”短程弹道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16 解放军报

  俄罗斯从卡普斯京亚尔导弹发射场成功试射具有核能力的SS-21圣甲虫B地地弹道导弹。

  圣甲虫B导弹是一种单机固体战术短程弹道导弹。1989年开始服役,公路机动发射。该弹长6.4米,直径0.65米,发射重量2010千克;单弹头,弹头重482千克,能携带120千克高爆战斗部或核战斗部;它采用固体推进剂,射程120千米,圆概率误差95米。据悉,该导弹可采用弹道和巡航两种发射方式,采用前者可以增加射程、提高速度,采用后者则更具有隐蔽
性和精确性。该导弹采用惯性+GPS制导,并配有雷达或光学末制导系统,装在两栖运载车上,公路速度达60千米/小时,水上速度达8千米/小时,承载3人,可在16分钟内完成临射准备,2分钟内完成发射,20分钟内完成二次发射。该导弹运载车装备有核、生、化战剂过滤系统,能够在部署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执行任务。

  除圣甲虫B外,俄军还装备过圣甲虫A,但目前已全部退役。1996年,俄罗斯对圣甲虫B导弹进行延寿处理,使其服役期由原来的15年增加到25年。据称,目前俄罗斯已研制圣甲虫B的改进型--圣甲虫C,其射程达到185千米,运载车可同时装载2枚圣甲虫C导弹,该型导弹已成功进行试射。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