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正式启动和平走廊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据报道,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19日正式启动致力于科民族和解的和平走廊计划,第一批载着50名中学生的车队当天从阿比让出发,前往中部非军事信任区铁比苏与来自其他地区的少年儿童相聚一堂。

  车队将于20日抵达铁比苏市,与来自科政府军控制的南部和反对派控制的北部其他城市的110名少年儿童会合,共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以和平与和解为主题的讨论会、绘画、戏剧
表演等活动,并将观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混合足球队举行的友谊比赛。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强调,在科特迪瓦危机爆发两周年之际,联合国行动团启动和平走廊计划符合安理会今年2月通过的第1528号决议的精神,有助于科政府倡议的全国和解日,也有利于人员和物资的流通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的运送。该计划的目的是与科政府合作开辟一条受保护的安全通道,帮助那些因战乱而背井离乡或妻离子散的家庭重新团聚,推动科民族和解进程。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