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总理沙龙称已放弃“路线图”计划 美国表示怀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在近日出版的一个访谈录中称,以色列将不会遵守路线图计划。虽然美国坚持称这一计划仍然有效,但沙龙承认他目前已搁置了这一获得美国支持的和平计划。沙龙在接受以色列一家日报采访时构划了他对这一地区的远景设想。他说:在以色列撤出后,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沙龙正在推行其单边计划,即以色列在2005年撤出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四个定居点。

  沙龙称:只要巴勒斯坦领导层和其政策不发生重大变化,以色列将继续反恐战争。以色列将保留除单边行动撤出领土以外的其它领土。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去年通过了路线图计划,但是由于双方都未能实现计划中的最初义务,路线图计划从未得到实施。这一计划设想在2005年在西岸地区和加沙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巴以两国的边境将通过谈判来解决。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他已看到了相当报道。他怀疑这一报道是否准确反映了沙龙对路线图计划的立场。他说:沙龙总理已重申他将继续推进单边行动计划的承诺。这是一个有助于再次启动路线图计划的建议。以色列两家日报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58%的受访者支持沙龙的单边行动方案,另有近33%的受访者反对这一计划。(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