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法移民交易成继毒品交易之后的非洲第二大犯罪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出席移民问题国际研讨会的非洲和欧洲国家代表日前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指出,非法移民交易成为继毒品交易之后的非洲第二大犯罪问题。他们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打击此类犯罪活动。

  国际刑警组织本周在阿比让召开了为期3天的移民问题国际研讨会。该组织南非事务代表伊曼纽尔·萨姆在会上说,非法移民交易涉及的金额巨大,是除贩毒之外非洲面临的最大
犯罪问题。

  国际移民组织西非地区代表阿尔芒·鲁斯洛指出,非法进入欧洲的非洲移民从1991年的200万人上升到2004年的300万人。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自尼日利亚、科特迪瓦、马里、苏丹、塞内加尔和津巴布韦等国。非法移民交易主要由居住在欧洲的非洲移民家庭成员和地下中介商控制,大多与伪造证件、非法越境、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联系在一起。

  据国际刑警组织估计,全球非法移民交易涉及的总金额高达90亿美元,但该组织没有透露非洲的非法移民交易所涉及的数额。

  到目前为止,非洲与欧洲国家之间并没有在打击非法移民犯罪问题方面制订司法框架。为此,与会代表呼吁各国加强合作,并敦促国际刑警组织在犯罪信息共享和促进各国合作方面发挥更有效的作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