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核材料和核设施保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8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核材料和核设施的保护,以减少国际核恐怖主义的威胁。为期两天的全球减少威胁计划国际伙伴会议18日在维也纳开幕。巴拉迪在向大会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国际社会在控制放射性材料扩散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他希望这种努力能够继续取得进展,以确保和平核技术的持续利用。

  巴拉迪表示,国际合作已成为保护核材料安全的一个特点。但他同时指出,一些国家
仍然在保护核材料方面缺少计划。

  由美国和俄罗斯共同发起的全球减少威胁计划国际伙伴会议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保护高危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减少核材料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国际原子能机构估计,约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对可能被恐怖分子用来制造脏弹的放射性物质或设备缺乏必要的控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