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总统卢武铉准备访问俄罗斯讨论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7日说,韩国总统卢武铉下周访俄期间将同俄领导人讨论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

  雅科文科当天对新闻界说,俄韩双方将优先讨论在双边和多边基础上推进该地区合作进程的可能性及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以推动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谈判取得进展。他强调,六方谈判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方法。

  雅科文科说,双方还将讨论加强国际原子能保障机构机制、核安全、提高出口监督效率以及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等问题。

  另据报道,俄外交部16日呼吁朝鲜继续参加六方会谈。俄外交部一位官员说,俄方注意到,在出现有关韩国进行浓缩铀试验的报道后,朝鲜方面对继续参与六方会谈的必要性提出了疑问。俄方同时也注意到,朝鲜方面没有完全拒绝参加六方会谈。俄方希望韩国方面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公开合作,彻底澄清有关真相。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外交官还表示,俄主张继续进行六方谈判,并希望新一轮谈判尽快举行。(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