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官员重申绝对没有开发和拥有核武器的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18日上午,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科学技术部长官吴明重申,绝无开发和拥有核武器的计划。

  当天上午,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常任委员会会议结束之后,郑东泳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国政府没有推进过用于军事目的的核开发计划。并强调说:也不会参加有关核武器开发的国际活动及交流。

  郑东泳表示:将继续坚持在核问题上的透明性原则,加强国际合作,并诚实地履行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的安全措施协定和附加议定书等国际条约。并称:希望IAEA立足于高度的公正性和专业性进行核查。韩国将积极配合,并根据调查结果,采取必要的措施。

  郑东泳表示:政府将以国际信赖为前提,扩大核的利用范围。并强调说:由于韩国对原子能的依赖度很高,和平利用是(我们的)政策目标。在争取获得国际社会更多信任和提高透明性的同时,确保原子能的稳定性,扩大对原子能的和平利用。

  他表示:尽管政府主动申报了核活动,并向调查活动提供了协助,但是国际社会不断提出疑惑,因此政府决定表明基本立场。并称:今后将向国际社会提供积极配合。

  潘基文表示:政府将向IAEA调查团提供充分的信息,力争(对有关本次核试验问题)立足于事实,使问题得到公正而客观地处理。并称:为了在11月份的理事会上得到完全解决,将做出外交努力。

  吴明就扩大和平利用核能范围表示:不能因这次事件而使我国科学家的研究受到影响。并解释说:科学家应按照规定在保持透明度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研究,并将积极推进第四代原子炉等新技术的研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