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贸易组织已经完成对韩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世界贸易组织17日完成了对韩国的第四次贸易政策审议。该组织认为,推进贸易自由化和实行结构改革将是韩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

  世贸组织秘书处17日发布的审议报告表明,亚洲金融危机过后韩国经济复苏明显,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恢复到危机前水平。经济复苏的驱动因素主要是韩国开展了广泛的结构改革,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维持了外向型贸易投资政策,同时外部经济环境出现了好转。

  报告同时指出,韩国经济目前仍面临一些挑战。疲软的国内需求就是其中之一,导致经济增长过分依赖出口。此外,要使本国经济更具竞争力,韩国还需进一步实行贸易自由化和结构改革。

  为提高各成员和区域内贸易政策及贸易行为的透明度,世贸组织定期对所有成员进行审议。贸易额排在前4位的美国、欧盟、日本和加拿大是每两年审议一次,排在第5到第20位的成员每4年审议一次,其他成员每6年审议一次。(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