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间谍卫星继续收集朝鲜爆炸情报并拍摄爆炸现场照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2:08 解放军报

  日本政府19日承认他们收集朝鲜9日大爆炸情报的工作没有取得进展。日本的间谍卫星所拍摄的爆炸现场周围的图像不清楚,难以确认是否发生过爆炸。

  日本有两颗间谍卫星目前处于约500公里高的轨道上,一颗是拍彩色的精密画像的光学卫星,一颗是昼夜全天候型的拍黑白画像的雷达卫星。它们每天绕地球15-20圈。两天中能通过同一地点的上空一次,用两颗卫星,世界上任一地方每天至少能拍到一回。

  具体到朝鲜北部爆炸现场的照片,日本的间谍卫星在爆炸之后拍了一次,不久卫星经过时又拍了一次。但两张照片都是雷达卫星所拍的黑白照片,日本政府方面的人士说:照片模糊,看不出来是否爆炸过。

  爆炸前后的朝鲜北部连续几天都是恶劣天气,日本防卫厅的干部说:哪个国家都未能拍出彩色的精密照片来。并且,日本间谍卫星的精确度在1米以上,日本内阁官房干部说:(卫星在)对准焦点时容易晃动,与其它国家相比,日本的间谍卫星能力差是此次情报搜集工作不力的主要原因。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