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金妹勇夺气手枪银牌 盼当局公平对待残障运动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林金妹昨天勇夺残奥会女子十公尺气手枪银牌,为台湾拿下本届残奥会的第一面奖牌。她说,残障运动选手平常付出绝不比一般选手少,期盼未来当局能公平对待残障运动选手。

  林金妹参赛过程波折不断,其中,有一发子弹仅得五分时,让教练非常紧张,但接下来林金妹三发子弹都获得满分。这次金牌得主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英国选手,她与林金妹都
获得四百多分,林金妹以一点七分的微弱差距落败。

  林金妹下午出席颁奖典礼时,穿著传统服饰,她表示,这套服装是妹妹亲手缝制的,希望为她祈求好运,如今夺得银牌,总算为妹妹圆了梦。事实上,她在比赛时,全程带着传统红色小包包,果真为自己带来好运。

  以往在残奥会夺得金牌的残障选手,可以获得新台币两百万元的奖金,但如今已降为一百五十万元,银牌奖金降为九十万元。

  对此,林金妹说,这真的很不公平,因为残障选手的付出,绝对不比一般选手少。而且是当局对于正常人奥运射击选手可以免费提供练习枪枝,但是残障奥运选手必须自费,希望当局未来能比照办理,公平对待。

  这次射击代表队四名成员共有黄林丽镯、徐瑞仁、刘文章及林金妹。其它三位选手的得奖经历较丰富,但这次参赛成绩反而不理想,分别获得第七名、第十三名、第十五名,全队士气都相当低落。

  教练高郡山表示,很担心这次比赛若没有夺牌,不但对不起残障运动总会,当局就不可能再提供补助。(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