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人才缺口渐趋严重 台行政当局表示忧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人才不足与人口可能负成长的问题日趋严重,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在一场会议中对此表示忧心。

  根据调查,台岛高科技人才今年缺6,100 人,明年缺10,000人,后年将缺6,700人。游锡堃说,教育体系应掌握社会脉动,培育就业市场所需人才,但难免仍有落差,就靠当局以训练来弥补,包括数字内容训练等,希望各校相关科系学生报名参与,并进一步与产业合作

  游锡堃表示,台湾高科技产业发展是过去培养的留学人才返台推动的,但近来出外留学学生愈来愈少,反而是大陆留美人数愈来愈多,台湾在美学生及教授都成少数。为鼓励人才出外留学,“行政院”已提出“菁英留学计划”,希望包括公费生在内,每年能促使1,000人出外留学。

  对于人口可能负成长的问题,游锡堃强调说,台湾妇女平均生育率为1.20人,已低于新加坡、法国及美国,未来将鼓励生育,希望能让生育率达到2.1人的稳定状态。

  游锡堃指出,以去年退休与生产人口的抚养比例,目前是8 个生产者养一人,25年后,将出现3个生产者养一个退休者的情形,可能形成未来的社会问题。除了鼓励民众生育外,当局也将接受高素质人才移民的移入。 (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